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投資英國金額 6年成長5倍

2016/8/29 22: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29日專電)根據一項最新報告,過去6年來中國大陸在英國的投資大幅成長500%,投資的產業項目廣泛,其中以房地產金額最高。

根據金融資料分析公司Dealogic的報告,今年以來大陸企業已在英國進行約20筆併購,金額達38億英鎊,不僅比去年的21億英鎊高,與2010年9筆併購案約6億6600萬英鎊相比,成長驚人。

報告指出,過去6年來大陸持續在英國各產業投資,其中最多的是房地產,自2005年以來已投資95億英鎊,其次是能源、金融、農業,而交通、金屬、娛樂及科技業等也都有來自大陸數十億的投資。

大陸國營的「中國海洋石油公司」已成為北海最大石油公司,每天可以生產近20萬桶原油。

報導指出,前英國首相卡麥隆積極與大陸建立關係,去年大陸領導人習近平夫婦率團到英國進行國是訪問,英國政府以盛大規模接待,並簽下高額商業合作協議,兩國進入「黃金時代」。

合作協議包括辛克利角(Hinkley Point)核電廠投資計劃大陸投資180億英鎊,不過因為首相梅伊憂心這項計劃有國家安全之虞,暫停簽約計劃,9月初梅伊將前往大陸參加G20高峰會,本案的後續發展受到關注。大陸方面已警告,如果英方停止辛克利角核電廠計劃,將可能撤出在英國的投資作為報復。10508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