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山人壽爆保戶個資外洩 金管會:已涉法

2016/8/30 12: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怡杼台北30日電)南山人壽爆出作業疏失,上百位保戶個資外洩,遭南山人壽工會檢舉,金管會表示,已請公司說明,初步看來已涉及違反個資法,至於是否違反內稽內控要視情況而定。

南山人壽工會發言人邱俊祺受訪時指出,上週五起,陸續接獲於82、86以及89年投保而保單屆將到期保戶反應資料有「張冠李戴」情形,也就是保單封面為本人,但個資頁面卻為其他人資料。

根據工會掌握訊息,目前全台保單資料遭到誤植且向工會反應的件數已超過100件,邱俊祺指出,公司要求資深業務員交出即將請領滿期金的保戶資料,卻因過程作業疏失,造成保戶資料外洩,不少保戶反應感到恐慌。

對此,南山人壽坦言,近期對不需再繳保費的保戶,提供保單狀況一覽表,以利保戶了解保障內容;而在進行保單資料彙整時,部份資料檢核未盡完善,以致有些保戶資料受到影響,

同時,南山人壽已陸續連絡保戶說明詳情並更新資料,保戶的保單權利完全不受影響。

南山人壽對於此內部疏失深表歉意,已第一時間更新資料,未來也將更謹慎檢視作業規範,以維護客戶權益。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保險局表示,已接獲南山人壽工會檢舉保戶個資涉及外洩的情況,並請公司進行說明,初步研判公司涉及個資法,根據規定輕則限期改善,重則將處有期徒刑。

至於是否涉及內稽內控失當,保險局表示,還要視情況而定,目前還無法判斷,根據規定保險業違反內稽內控,可處新台幣60萬元到600萬元罰鍰。

此外,官員也表示,南山人壽7月初才剛已因違反個資法,遭要求限期改善。10508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