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元大銀子行更名營業 新品牌深耕菲市場

2016/9/26 21:18(9/26 21: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26日專電)元大銀行首家海外子行「菲律賓東洋儲蓄銀行」正式更名為「元大儲蓄銀行(菲律賓)」,將台灣的核心系統整套搬來菲律賓,以服務台、韓、菲3方客戶的方式,深耕菲國市場。

元大儲蓄銀行(菲律賓)上午9時在位於馬卡蒂市的總部,舉行更名揭幕儀式,由元大銀行總經理張財育、菲子行執行長沈國興、駐菲代表林松煥與菲律賓中央銀行代表及多名貴賓,共同剪綵。

之後,由張財育與林松煥共同為嶄新的子行揭幕。

菲律賓近年來經濟成長快速,已有7家台系銀行在菲國設點,除了元大銀行之外,包括兆豐國際商銀、國泰世華銀行、中國信託、合作金庫銀行、華南銀行與第一銀行等。

張財育說,元大銀行把在台灣的核心系統延伸到菲子行,此外也重新打造品牌名稱及管理機制,希望能為開拓海外市場建立標竿。

他補充,這家子行的前身是韓系銀行,本來就已擁有許多韓國客戶,今後還將瞄準台資企業、東南亞優質上市公司以及菲國民眾,以優質金融服務深耕菲國市場。

林松煥表示,菲律賓是台灣的緊鄰,台商在菲投資廠商超過600家,此外還有許多台商正準備前進菲律賓,「在這樣一個歷史的契機下,我們金融界來菲律賓發展投資,是正確的選譯。」

元大金控旗下子公司元大銀行於2015年8月完成購併韓資菲律賓東洋儲蓄銀行100%股權,核定資本12億披索,以元大銀行首家海外子行之姿,進駐並開拓菲律賓市場,積極落實在地化經營模式。10509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