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核四編8.5億 台電:保全資產非偷渡預算

2016/9/26 21:24(9/26 21: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26日電)外界質疑台電以「資產管理維護」名義編列8.5億元的核四封存預算,台電今天表示,主要為保全公司資產,以保存未來資產設備轉售及再利用的最大價值,非為偷渡封存預算。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天在立法院總質詢指出,台電明年編列8.5億元的核四封存預算,雖然是叫做維護管理費,是否是換一個名字迴避立法院的決議。

台電表示,立法院已於第9屆第1會期第1次臨時會審查通過106年度起僅以最少經費與人力保管廠區及相關設備。

此外,政府已宣示,核四不啟封不運轉,台電強調,純為站在保全公司資產的立場,以保存未來資產設備轉售及再利用的最大價值,提出106年核四「資產維護管理」預算,盼用最少人力及經費,維持核四廠房安全及基本維護,非為偷渡封存預算。

台電解釋,除了現有多數設備將改利用乾燥空氣儲存,或進行拆解氮封送倉庫存放外,因燃料仍存放在廠內,依國際原子能總署規定,仍需配置一定員額警力戒護。

台電強調,絕對遵照政府非核家園政策,以及遵照立法院決議以最少經費與人力,維持廠區及相關設備資產可轉售及再利用的狀態。10509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