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央行不降息 吳東昇:利率還可更低

2016/9/30 15:1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怡杼台北30日電)中央銀行維持利率不變,終止 4連降,不過,新纖董事長吳東昇認為,利率還可以更低。此外,為強化對中小企業主的服務,瑞興銀行目標年底前打造夜市分行。

瑞興銀行長期支持台北市市長官邸沙龍營運,該行藝術展即日起在台北市長官邸藝文沙龍展出,今天舉行開幕記者會,不僅瑞興銀行董事長郭釧溥及多名高階主管共同與會,身為瑞興銀行最大股東的新纖董事長吳東昇也出席這場盛會。

吳東昇受訪時指出,全球持續量化寬鬆,台灣無法置身事外,利率應該還可以更低。

他說,利率低雖然會影響銀行的獲利能力,但產業是經濟命脈,台灣應該以扶植產業為優先,若產業都起不來,銀行恐難獨善其身。

對於新政府的表現,吳東昇表示,台灣處於追求小確幸、急就章的氛圍下,呼籲外界給新政府一點空間、時間。同時,他也生動比喻,若我當董事長只有3個月的時間,要問我有什麼評價,也會覺得有點趕。

此外,今年6月才剛接任瑞興銀行董事長的郭釧溥,對於瑞興銀行,他期許今年底前可以設立1家「夜市分行」。

郭釧溥表示,穩定是瑞興的最大宗旨,不管是對客戶還是對銀行營運本身,對此瑞興透過加強對客戶的服務、產品嚴格把關,以及調整行舍 3大措施,達到穩定的目標。

尤其,在行舍方面,郭釧溥指出,瑞興分行不僅要打破銀行給人的冰冷印象,塑造溫暖的親切感,同時,為擴展與中小企業的合作關係,瑞興將進行行舍搬遷,新行舍將落腳在台北市熱門觀光夜市附近。據了解,瑞興銀行有望落腳在通化街夜市附近。

且為配合夜市時間,瑞興銀行夜市分行營運時間將進行調整,以提供商家及觀光客金融服務。郭釧溥表示,儘管金融科技時代來臨,多家銀行裁撤分行,但分行仍是銀行與客戶溝通的重要管道,瑞興目前據點20處,希望分行可以愈多愈好。10509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