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研發「吃」的豆漿 新口味受歡迎

2017/1/22 11: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22日電)一提到豆漿,大家總認為是用喝的飲料;日本最近成功研發出可以用來「吃」的固態豆漿,像是「豆漿起司」等,頗受講究食材的義大利料理主廚等青睞,也為菜單平添許多繽紛色彩。

根據「產經新聞」,這款「吃的豆漿」由大阪的食用油製造業者「不二製油」所研發。它是利用和製作「起司」相同的工法,使低脂豆漿發酵後凝固成型。

該公司於2012年首次成功將豆漿分離為油脂量較多的「豆漿克林姆」,以及含水量較多的「低脂豆漿」,使得豆漿也能像生乳一樣發酵加工。這項獨步全球的技術,使得不二製油成功為豆漿增添前所未有的美味。

「牛奶原本即是液態,豆漿則是在榨黃豆的過程中加水,因此含油量極少,頂多只有3~4%。要將這少量油脂抽取出來非常不容易」

這些固態豆漿主要使用在以黃豆為主要健康食材的義式餐飲店,全日本共有200家以上。不僅消費者詢問度高,更得到廣大族群支持,包括重視健康的年輕女性、煩惱於家有牛奶過敏兒童的家長以及害怕油膩肉類料理的長者等。

以提供豆漿料理食譜而廣受歡迎的蔬食料理家庄司izumi則是對這「吃的豆漿」充滿期許。他說豆漿是優質蛋白質,含有豐富的異黃酮和卵磷脂。豆漿有如牛奶般的口感以及濃醇味道,非常適合搭配蔬菜食用,而且,豆漿的原料與醬油、味噌、納豆相同,是大眾熟悉的和食文化。

「但願有朝一日它能廣泛成為餐桌上的要角」庄司這樣說。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