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味全油品案判2年 魏應充對這點有遺憾

2017/4/27 18:4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7日電)味全油品案二審宣判,前味全董事長魏應充改判 2年,全案定讞。魏應充雖表示,自始至終都問心無愧,但對以「產品外包裝將使消費者陷於錯誤而購買」而被判刑,魏應充深表遺憾。

味全油品案二審宣判,味全公司及研發人員無罪,前味全董事長魏應充一審原判4年,智慧財產法院今天改判2年,全案定讞。

針對味全油品案今天二審判決結果,魏應充發出聲明表示,已經在第一時間透過律師得知智財法院判決結果,感謝外界的關心。

他指出,自己對於這幾年的紛擾,自始至終都問心無愧。面對這些的磨難,用誠心善意來面對,未來也將繼續做一個手心向下的人,持續行善、關懷台灣,讓真正需要幫助的人得到幫助。

魏應充聲明重點如下:

感謝智財法院合議庭認定本案「不論是純油或是調合油,都沒有食安的問題」,合議庭也認定味全公司和代工的頂新製油公司,在購買大統長基油脂的價格均高於業界採購價格,也證實我個人在公司歷次會議中均指示「應重視產品品質,不能為了控制成本而犧牲品質」的用心,因此合議庭認定我和其他同仁都不知悉,也不會預見原料油可能遭摻混的可能,因此獲判無罪。

味全公司、頂新製油和其他業者一樣,都是無辜被騙而誤用大統長基公司攙有其他油脂與銅葉綠素的純橄欖油、葡萄籽油,我和所有的同仁完全是不知情的被害人,完全沒有外界所稱以低價採購而犧牲品質等情事。

調合油部分,雖然合議庭認定「調合油產品採用的配方於法規上沒有任何不法」,但仍以「產品外包裝將使消費者陷於錯誤而購買」,因此判處我兩年徒刑,但我個人從未參與味全產品外包裝標示等作業、亦無同仁向我報告相關事宜,法院認定我和同仁謀議以不實的外包裝及標示實施詐欺取財的行為,顯與事實及證據不符,我對此事深表遺憾。

感謝法院能夠查明我們不是以低價採購來犧牲品質的人,能夠還給味全公司與員工清白,對於味全公司及味全同仁在這幾年來遭受到的委屈,感到十分不捨,不僅是工作受影響,生活與家庭也遭受很多困難,希望能在判決後回歸正常生活,免於外界的誤解。10604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