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郭台銘訪白宮 鴻海逼近百元衝20月高

2017/4/28 11: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28日電)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拜會美國白宮,傳與美國總統川普見面。鴻海盤中最高來到99.5元,漲1.2%,續創2015年6月下旬以來波段高點,挑戰百元大關。

華盛頓郵報報導,郭台銘現身白宮,但他相當低調,不願證實是否與美國總統川普會面,僅以英文表示自己「記憶力不太好,也許已忘了」。

外界揣測郭台銘此行,可能談到美國製造業、鴻海布局東芝記憶體、以及鴻海投資的夏普布局美國面板廠等議題。

郭台銘在2月期間曾前往美國華盛頓,與玻璃大廠康寧高層見面。日媒透露,郭台銘2月華府之行,也見到了川普的女婿、白宮資深顧問庫許納(Jared Kushner),不過雙方會談內容並未揭露。

美國總統川普就任後,中國大陸與美國之間的經濟和貿易關係進展,備受外界關注。

郭台銘在3月初曾表示,鴻海是全球性企業,著重全球分工。他指出,所有人都不樂意看到貿易經濟戰。

郭台銘當時指出,做為全球的企業家,最先要著墨的市場應該就是中國大陸和美國兩地,兩個地方都要選,中國大陸有其優勢,美國有其特點,兩個市場都不能忽略。

鴻海集團是美國蘋果(Apple)重要的合作夥伴,根據蘋果日前公布前200大供應鏈廠商名單,鴻海集團旗下共有27個據點列入蘋果前200大供應鏈當中。

在中國大陸,鴻海集團富士康製造組裝蘋果產品的地點,包括廣東深圳龍華廠區、深圳觀瀾科技園區、廣東佛山、廣東中山、江蘇昆山、河南鄭州、河南濟源、山西太原、山西晉城、浙江嘉善、河北廊坊、四川成都以及上海松江出口加工區和河南鶴壁市等地。

在美國市場,鴻海擴大布局美國市場,在東岸賓州擴大高階製造業生產鏈;計畫在美國西岸和東岸設立基地;考慮把機械製造總部放在亞利桑那州;鴻海目前在德州休士頓也設有辦公室和生產線。

日媒先前也報導,鴻海與夏普(Sharp)規劃在美國設立面板廠的事宜,相關考量將以夏普為中心進行討論,規劃目標今年上半年開工,預期3年後啟用。10604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