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湯圓給靈感 法式黑萊姆丸子端上桌

2017/5/25 21:04(5/25 21: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25日電)台北亞都麗緻大飯店巴黎廳法籍主廚克萊門.培睿霖表示,自己愛旅行,吃各地小吃,這次推出的精緻法式料理,有來自泰國旅遊回憶,也有源自台北士林夜市的小吃的聯想。

台北亞都麗緻大飯店巴黎廳推出新菜單,克萊門.培睿霖(Clement Pellerin)說,要把科學、藝術注入法式料理,到世界各地旅行,帶來了豐富的創意,像「自慢的香水椰子」,就是來自曼谷旅行經歷,參考當地把椰肉放在碗裡,用吸管吸椰汁的景象,做出的創意料理。

「自慢的香水椰子」把椰奶做成果凍形狀,包覆萊姆酒、鳳梨汁、椰子水做成的調酒,再把果凍放在切掉外殼的椰子中,用吸管插入,喝完調酒再吃椰果凍。

培睿霖在士林夜市吃了湯圓,這個台灣小吃的口感,讓他帶進「黑萊姆丸子襯海膽」,他認為台灣湯圓多是甜食,所以刻意採用鹹口味製作湯圓,用黑萊姆粉,加上磨碎的米粉調製,佐以海膽、蝦,湯頭採用大量海膽調味,上頭放上金蓮葉、茴香花。

「三次方胡蘿蔔」也是新菜單的創意料理,用在台成功種植的日本長條形胡蘿蔔當食材,把調好的胡蘿蔔油倒入鍋中,再把長得像辣椒的長條形胡蘿蔔放入平底鍋中,放入調味料,一會兒就可以起鍋了。

吃過三次方胡蘿蔔的人說,盤裡除了味道甜美的胡蘿蔔,再放上一塊口感鬆軟的蛋糕,這綠色蛋糕就是胡蘿蔔葉子做的,整盤的素食卻有豐富的層次感。

培睿霖強調,法式料理不是只給老年人吃的菜,還要有年輕人的新創意,如果只是吃傳統的法式料理,到一般的法式餐廳、小酒館就吃得到了,來這裡就是要吃到最精緻,有創意的法式料理。10605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