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產油國延長減產未加碼 油價重挫近5%

2017/5/26 01:44(5/26 08: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維也納25日綜合外電報導)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內外產油國今天同意,延長減產協議到2018年,以緩和全球供應過剩情況並支撐油價,但這項決定令期待減產更多和更久的市場失望,導致油價重挫約5%。

倫敦市場北海布倫特原油期貨價格大跌2.38美元,來到每桶51.58美元。紐約市場西德州中級原油期貨價格也下跌2.43美元,來到48.93美元,跌幅高達4.8%,本周首度跌破50美元價位。

24個產油國在油國組織位於維也納的總部集會後,沙烏地阿拉伯能源部長法利赫(Khaled al-Falih)表示:「我們考量了由延長六個月、九個月到12個月的各種情況,我們甚至還考慮減產更多原油的選項。」

與俄羅斯能源部長諾瓦克(Alexander Novak)共同主持會議的法利赫又說:「所有跡象都一致顯示,以延長九個月最為適當,應該可以在今年底讓我們把庫存量降到五年平均值之內。」

去年11月,OPEC的13個成員國和俄羅斯在內的11個非OPEC國家達成協議,每日減產180萬桶,以削減全球龐大的原油庫存。供給過剩造成國際油價從2014年的每桶超過100美元,跌到2016年初的每桶近25美元。

油價節節下滑對企業和消費者來說雖是好消息,卻造成產油國的財政缺口,連波斯灣富裕的產油國也無法倖免。

國際油價挫跌加劇OPEC成員國委內瑞拉國內危機,通貨膨脹率高達3位數,破產危機逼近,社會動盪引發的暴力最近數週造成逾50人死亡。10605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