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永豐金弊案連發 何壽川內部信致歉

2017/5/26 22: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26日電)永豐金控接連爆出鼎興牙材、三寶建設超貸案,雖然有 3位高層自請處分,但金控董事長何壽川卻遲未表態;何壽川今天發出內部信,向同仁、客戶、親友致歉。

何壽川在信中表示,多位倚重的高階經理人主動承擔督導管理責任自請處分,雖不捨並經懇談,董事會勉強同意相關的職務調整;對於主管機關提出的缺失意見,金控董事會除要求子公司必須具體改善,未來更將推動包括強化法遵與風管職能、以及聘任外部專業顧問,就永豐金永續發展、公司治理、內控及風險管理等加以檢視,並提出具體改善方案。

何壽川並宣布,旗下永豐銀行將與成功大學、NVIDIA共同推動「未來智慧工場-Atelier Future」產學合作計畫,結合大學研發能量及人才培育,透過深度學習及大數據應用,發展AI金融科技,創新數位金融服務。

何壽川說,這是NVIDIA的GPU family group晶片與台灣金融業唯一的合作案,目前也是全球金融業唯二的合作;將靠永豐金建立的 GPU硬體結合成大在應用端的開放型 API,利用海量交易資料的快速演算和深度學習分析,動態進行預警和線上各式檢核,內稽內控與法遵將和目前由線下人員進行查核的傳統方式有極大差異,將是永豐金一個全新的里程碑。10605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