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從咖啡到旅遊 台商柯百庠建印尼生態園

2017/6/24 13:28(6/24 21: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周永捷雅加達24日專電)萬隆是印尼度假勝地,深耕當地的麝香貓咖啡台商柯百庠和西爪哇省政府合作,以咖啡博物館為主體,結合溫泉、水上活動,設立生態園區,作為新南向觀光合作的前鋒。

柯百庠深耕萬隆,他的金色百林莊園生產的麝香貓咖啡成為2015年在印尼舉行的亞非領袖會議唯一官方指定咖啡,不論是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還是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都品嚐過來自這位印尼台商的麝香貓咖啡。

隨著將麝香貓咖啡成功打入國際舞台,看準萬隆四面群山環繞,花草繁茂,氣候清爽怡人,加上60年前亞非會議在此舉行的歷史感,西爪哇省政府積極開發萬隆的旅遊景點。

柯百庠的團隊目前正與西爪哇省政府合作開發位於芝威得鎮(Ciwidey)拉安扎烏帕斯(Ranca Upas)露營區,計劃在近80公頃的土地,興建麝香貓咖啡博物館,並結合水上樂園、度假飯店、冰宮雪樂園等設施,吸引遊客到訪。

柯百庠表示,生態旅遊園區是一個新的立基點,正好符合政府推動的新南向政策。他認為,新南向要跨出去不是只有口號,而是要真正走出去,印尼政府也很渴望有觀光旅遊業的人才來印尼投資。

他說,真正的麝香貓咖啡源於赤道國家印尼,遠從荷蘭殖民印尼時期就有麝香貓咖啡。生態旅遊園區將以麝香貓咖啡為主體,並擴大成自然生態園區,將麝香貓野放在大自然環境,讓遊客可以親近咖啡生產的自然生態。

此外,生態旅遊園區也會結合水上樂園、度假飯店,讓學生、旅客等團體前來這裡旅遊時,一方面能玩能住,也能了解咖啡的製作過程及由來。

生態園區開發的主管機構西爪哇省林業局局長安迪(Andi Purwadi)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這個生態旅遊園區將成為西爪哇省的旅遊地標,省政府很支持這項計畫,如此一來,旅客就可在萬隆停留更長時間,並參觀牛奶湖(Kawah Putih)、巴登崗湖(Patenggang lake)等著名景點。

對於台印尼的觀光旅遊合作,安迪相當看好合作潛力,他呼籲當地國際機場未來能有台灣直飛萬隆的班機,吸引更多遊客前來萬隆旅遊。10606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