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誠品全台最長地下書街 7月中營運

2017/6/28 13: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政偉台北28日電)全台最長的中山地下書街由誠品接手後,取名為「誠品 R79 」,將在7月15日正式營運,將展開3個月大型集體策展,全台唯一以80黃金年代黑膠為主題的音樂館也將在書街呈現。

台北捷運中山站往雙連站方向的「中山地下書街」,因人潮少而連年虧損。誠品在今年3月得標台北捷運中山地下書街,取名為「誠品 R79 」重新出發,近300公尺長的書街鄰近中山、大同兩區,具有融合傳統與現代的文化魅力。

誠品表示,書街改造是一次集體創作、軟硬體全面升級的挑戰。不到75天的籌備期內,從地板到天花板全面更新,更邀請海內外近千家出版社及獨立出版聯盟、大學出版聯盟等合作策展,整體書籍規模接近誠品敦南店。

在店名設定上,誠品說,特別取用捷運兩個出口編號R7、R9組合而成全新店名「誠品R79」,希望邀請讀者從R7到R9,展開一場在中山與雙連車站間的地下探索。

誠品指出,從書街走上地面的線型公園,則會來到昔有「打鐵一條街」之稱的赤峰街,從此處出發,擴及承德路、中山北路、長安西路,形成融合新舊城市景觀的特色場域。

因此,誠品以「地下.閱讀.丰聚落」為全店定位,期待遊逛書街的動線能如同「丰」的筆畫一般,與市民、讀者一同串聯街區豐沛的藝文能量,從地下到地面聚合成為一座閱讀的渠道、知識的展區、生活的街廓。10606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