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電將發行綠色債券 今年估達百億元

2017/7/21 21: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21日電)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擬定綠色金融行動方案,櫃買中心積極推動綠色債券響應,台電截至今年年底,也準備發行規模達新台幣 100億元的綠色債券。

台電財務處處長潘清水表示,長期以來一直配合政府政策進行相關的綠能建設,現在可以透過綠色債券融資,台電也會響應綠色金融發行綠色債券。

金管會證期局副局長周惠美表示,綠色債券不僅在籌資、投資、綠色金融商品發展暨服務,以及推廣綠色永續理念等面向,擁有巨大的效益,對於銀行的授信、產業及金融的人才培育和跨界資訊交流等方面,也很有幫助,是非常適合用來協助推動綠色經濟的資本市場工具。

經濟部能源局副局長李君禮表示,開發綠色能源是台灣未來最重要的經濟政策,依據目前規劃,到了2025年,台灣能源配比燃煤發電占30%,天然氣發電占50%,再生能源發電則要達到20%。

李君禮指出,再生能源的發展將會有非常高的投資需求,其中,風力發電和太陽能發電是最重要的發展方向,兩者合計的投資金額高達 1.8兆元,這些投資希望可以運用國內的資金來達成,綠色債券正好可以成為協助融資的工具。10607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