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提升產業南向競爭力 產官學集思廣益

2017/8/18 21: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18日電)「新南向的國際化管理與人才培育」論壇今天在高雄登場,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邀請產學界代表研討交流,東南亞當地台商也分享南向經驗,幫助國內產官學界提升南向競爭力。

這場論壇由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高苑科技大學、1111人力銀行等單位共同舉辦,針對新南向國際經營策略與人才管理、新南向跨文化管理、以越南為例的新南向國際貿易經營策略,以及台灣人才國際化及產業種子人才培育擴散新南向等議題研討及專題演說。

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署長程泰運說,新南向政策是以高雄為南向門戶,希望透過這次論壇從人力資源發展角度以人才培育、國際人才管理與新住民人力運用等主題邀集產官學界交流討論,讓與會產業界把東南亞與印度視為台灣內需市場的延伸,積極配合政策南向。

他又說,這場論壇聚焦在跨領域、跨國際的人才培育,並汲取與會台商的經驗分享,期盼能幫助國內產官學界提升南向競爭力。

高苑科大校長趙必孝分析「新南向國際經營策略與人才管理」議題指出,東南亞的經濟崛起已成日、韓及兩岸的兵家必爭之地,其中越南現有1億人口中有55%是在30歲以下,他們的勞動力不容忽視,台越產學互動也日趨緊密,國內產業界不可等閒視之,以免錯失商機。

趙必孝並建議,運用跨國企業的人才管理實務,配合產學合作、國際交流等多元化方式打造企業新南向的儲備人才庫,帶動台灣企業未來發展新契機。

另為,提供新南向國際人才引進與培育現況,主辦單位也邀請越南河內台灣商會榮譽會長鍾定男等東南亞當地台商到場分享南向經驗,並進行現場對談,增進業者了解東南亞市場現況及商機。 10608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