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北航太展落幕 漢翔獲18億元訂單

2017/8/19 19: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19日電)台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今天圓滿落幕,貿協表示,3天展期吸引37國、277位國外買主來台參觀。其中,漢翔航空獲4家供應商簽訂採購合約,訂單商機約新台幣18億元。

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今天表示,「台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及首屆舉辦的「台灣無人飛行載具展」於台北世貿一館展出,3天展期吸引超過3萬名的國內外參觀者,較上一屆成長5.8%。

其中,國外買主最多的前10大來源國(地區)依序為美國、中國大陸、新加坡、泰國、日本、香港、加拿大、韓國、保加利亞與俄羅斯。

貿協表示,台灣航太及國防產品多元又完整,深獲國外買主肯定,土耳其大型電信商Profen Group就和多家台商接觸,十分滿意洽談成果;俄羅斯軍火商Artech Systems也讚許台商能提供符合其產品建造的需求;首次來台參觀的美商Jamco Aerospace則對展覽印象深刻,將再度來台。

多家參展商也多有斬獲,貿協指出,漢翔航空獲民航局頒授航空座椅的技術標準件核准書,展中已與4家供應商簽訂採購合約,釋出訂單商機約18億元;航空零件製造商禾桀首次參展即獲許多國外買主詢問,參展成效佳;生產軍規電腦的神基科技也吸引美、俄、泰等國買主洽談。

另外,連續參展五屆的美商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對參展能接觸到重要人物感到滿意,並肯定主辦單位的用心;第一次來台參展的美國漢威公司(Honeywell)則表示下屆將擴大參展。

貿協說,場中焦點當然是國防部所設立的國防館展區,展出114項展品中,多達80項是新品,充分展現「國防自主、厚植國力」參展主軸;包括有以台灣藍鵲為設計元素的新式高教機模型、功能與外觀大幅提升的二代雲豹甲車、反輻射無人載具系統和添加急救設備的騰雲無人機等,吸引各界目光。

兩年一屆的「台北國際航太與國防工業展」與「台灣無人飛行載具展」由貿協主辦,經濟部航空產業發展推動小組及台灣航太工業同業公會共同協辦,下屆預計於2019年8月共同展出。10608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