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秋節商機引爆 食品業者分食

2017/9/24 12: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4日電)中秋節團聚、烤肉、送禮商機引爆,包括南僑、統一、味全、聯華食、佳格、卜蜂、大成、宏亞、義美、黑橋牌、金車等都加入戰局。

中秋節為食品業傳統旺季,今年閏七月,中秋節後接續放國慶日四天連假,法人預料將帶動伴手禮需求,烤肉、旅遊及團聚的活動也會增加,拉長中秋節銷售檔期戰線,將帶動食品業者下半年營運動能加溫。

中秋佳節,月餅是基本的配備少不了,橫跨烘焙業上游油脂及下游月餅禮盒的南僑除了將受惠漢餅專用油及漢餅專用粉外,旗下點水樓也推出以精緻、小巧為主的月餅禮盒,分別為三大主軸禮盒,「蘇式一口酥8、16顆相關系列禮盒」、「雙寶禮盒」、「月光寶盒」。

南僑今年初大舉跨足漢餅市場,推出二款新漢餅專用油及漢餅專用粉,包括基隆珍味香、台北李亭香、御華興、犁記、郭元益、寶萊納、新北市手信坊、大黑松小倆口、新竹新復珍、台中皇樓、太陽堂;彰化洪瑞珍、雲林日興堂、台南明新食品、宜蘭餅等知名品牌都是客戶群,法人預估將帶旺南僑9月及10月的業績表現。

綜合食品廠統一,還有休閒食品大廠聯華食及宏亞食品則推出各式應景禮盒搶市,其中宏亞打造三款「食」惠奢華的設計款月餅,強調頂級餡料入口,主打3款全新月餅全面搶攻中秋送禮商機。

另外,烤肉成為中秋節的應景活動,烤肉醬料外,食材除了海鮮外、雞肉、香腸都是熱門食品。醬料部份,味全、味王是受惠者 ,雞肉大廠大成、卜蜂則是最大受惠廠。同時,秋至冬來的季節,雞肉的用量也將跟著提升,肉雞廠也將進入傳統旺季。

對台灣人來說,香腸是必吃的國民家常菜,也是中秋烤肉的熱門食材,統一、黑橋牌最吃香。

今年中秋,香腸領導品牌黑橋牌,推出以熟香腸製成的升級版新品「巨無霸夯香腸」,King Size的重量級尺寸,只要簡單覆熱烘烤7分鐘就能立即上桌,不僅加熱時間減少50%,還可直接取代糯米腸成為香腸堡外皮,夾入台式泡菜、蒜片、九層塔,替中秋烤肉增添多樣風味。10609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