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軍公教加薪3% 民眾預期企業僅調1.4%

2017/10/20 10:2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20日電)國泰金控發表最新「國民經濟信心」調查,在行政院宣布軍公教明年調薪3% 後,有3成民眾預期自己任職的公司會跟進,平均調薪的預期值為1.4%。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年9月中宣布軍公教明年調薪3%,民眾預期薪資將上漲。國泰金調查顯示,有30%的民眾認為在政府帶動加薪下,自己任職的公司有機會跟進上調薪資,46.2%民眾認為最有可能上調的幅度在0%至3%之間,平均調薪的預期值為1.4%。

國泰金表示,國內外機構陸續上修台灣今年經濟成長率,最新景氣對策信號由黃藍燈轉呈綠燈,景氣領先、同時指標上升,10月景氣現況樂觀指數彈升至-2.7,創2015年6月以來新高,景氣綜合信心維持上升趨勢。

尤其是行政院宣布明年公務員加薪政策後,民眾對於薪資上漲現況與預期指數同步轉正,分別來到0.8及5.7的水準,是2015年8月以來首度轉正,在景氣與薪資樂觀情緒帶動下,民眾整體消費意願持續上揚,大額消費意願指數一舉突破樂觀門檻值,來到4.0的水準,也是2015年7月以來首見。

國泰金指出,在綜合信心帶動下,民眾認為今年經濟成長率有機會超越1.5%的比率持續攀升至62.7%,平均經濟成長率的預期值略升至1.57%,民眾對於今年通貨膨脹率的平均預期值回升至1.13%,顯示對於整體景氣看法仍偏正面。

此外,由於蘋果(Apple)iPhone 8銷售狀況不如預期,外資賣超力道加大,9月加權指數出現回落,國泰金調查,10月民眾股市樂觀指數下跌至-17.2,創近3 個月低點,風險偏好指數僅小跌至-4.8,整體民眾對於短期股市轉趨謹慎。10610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