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天然氣船進不了港 大潭電廠2機組降載

2017/10/20 12:2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雅娟台北20日電)中油天然氣船因天候不佳無法進港,台中接受站存量僅可供應5至6天的發電需求。中油說,22日天氣好轉後可望進港輸氣,因近日用電量較低,與台電協調後,將大潭電廠2機組降載。

台電中央調度監鄭壽福接受訪問時指出,中油台中天然氣船因天候關係無法進港,跟電廠協調後決定先行降載,待天然氣存量回復後就可以正常滿載發電。各機組都正常並無故障,只是因為暫時無法補充天然氣,所以暫時降載。

大潭電廠5號及6號機組,今天上午發電量僅25%,減少供電約108萬瓩。鄭壽福指出,雖然大潭電廠減少供電,不過因為近日氣溫可能降至攝氏20度以下,加上遇到週末假日,對於供電不會產生過大影響。

中油發言人畢淑蒨表示,中油的天然氣船因為天候不佳,在台中接受站外無法進港輸氣。根據氣象預告,22日天氣轉好後可望進港輸氣,與台電協調後,評估因為天氣較冷,供電用量較低,先行將大潭電廠部分機組降載作為預防性措施。

畢淑蒨指出,目前台中接收站的天然氣存量,在現有天候及用電狀況下,約有5至6天的存量,估計22日天然氣船進港輸氣後,機組發電可恢復正常。

中油說,目前台中接收站共有3座天然氣儲槽,每座存量16萬公秉,預計明年底會再新增3座儲槽,共48萬公秉,主要供大潭電廠使用,未來天然氣供應調度會更有彈性。而台中接收站原營運規劃為每年供氣300萬噸,目前已經達450萬噸。

另外﹐台電林口電廠的卸煤輪,13日因為海象不佳,造成載有5萬8300噸燃煤的巴拿馬籍煤輪「哈威輪」纜繩斷裂,緊急駛出外海,並因舵機故障擱淺,船上1萬6888噸燃煤尚未進港。林口電廠表示,由於煤輪擱淺並非在既有航道上,每3天進港一次的煤輪出入沒有問題,後續燃煤正常進港,林口電廠供電不受影響。10610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