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正崴郭台強:明年展望樂觀 5年內人力減半

2017/11/17 17: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17日電)正崴董事長郭台強今天表示,將借助聲學、光學及電池效能整合的優勢,包括人臉辨識、智慧音箱都是鎖定目標,明年展望樂觀,同時導入自動化,預估5年內人力減半。

正崴下午舉行法說會,由董事長郭台強親自主持,郭台強表示,近幾年面臨大陸紅色供應鏈崛起,產業競爭激烈,公司持續強化生產技術,包括精進模具製造能力,建立自動化產線,提升產品生產良率。

郭台強指出,目前已導入500台機器手臂,明年預計增加至1000台,提升生產技術及效率,並降低人力成本,目標要在5年內將目前集團約4-5萬人的直接人工,減少50%,來到2-2.5萬人。整體效率也可望在明年開始顯現。

他指出,輕薄短小及聲光電整合時代來臨,包括人臉辨識等光學新應用整合至手機,智慧家庭的智慧音箱也加入光學鏡頭,正崴長期在光學及聲學市場布局,將光學及聲學整合在一起是公司優勢,第4季是傳統旺季,希望第4季能延續第3季能量,明年有不少新的動能,業績會比今年好,看來樂觀。

正崴第3季合併營收為273.99億元,營業毛利為27.93億元,單季合併毛利率為10.2%,稅後盈餘為6.27 億元,單季每股盈餘為1.23元;累計前3季合併營收為642.43億元,營業毛利為65.24億元,合併毛利率為10.16%,稅後盈餘為11.01億元,每股盈餘為2.15元。

就各產品來看,3C零組件約佔前3季合併營收50%,系統產品約佔39%,通路約佔11%。

郭台強看好中國大陸市場發展,目前全球智慧型手機銷售量約30億支,其中大陸約佔70%到80%,手機的消費市場龐大,對5年內的需求成長都非常樂觀,將持續與中國品牌大廠手機合作,開發相關零組件產品。正崴規劃大陸轉投資公司在3-5年內在大陸掛牌上市。

此外,郭台強也宣布將投入印度市場,將配合客戶需求在印度建廠,但預計具體成效顯現還需1-2年時間。10611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