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電競風潮正起 電競人喜迎風口

2017/11/18 10:21(11/18 10: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18日電)在英雄聯盟、魔獸爭霸等遊戲帶動下,電競遊戲已發展為全球新世代明星產業,觀看人數甚至超越體育賽事,成為最受歡迎競賽活動。近來台灣電競產業獲正名,更將產業推上風口。

台灣電競產業獲正名,帶給電競產業很大鼓舞,父母顧慮較少,企業贊助支持也能節稅,無論在人才培育、資源投入及產業發展上都有實質作用,對整個遊戲業是好事,對產業形象有絕對幫助。

閃電狼隊經理四葉(張宇)表示,「這對我們而言是一個十分振奮的好消息,我相信對所有在電競界努力與關心電競的人,無論是選手、粉絲、相關從業人員、及其背後支持的企業都是一劑強心針」,玩遊戲過去總被冠上負面形象,但遊戲與電競背後龐大產值早已是全球趨勢,電競選手生涯發展也十分多元。

電子競技正蓬勃發展為新世代明星產業,參賽者激增,全球觀眾估計已達2.8億人,接近職業美式足球聯盟NFL規模。預估到西元2019年底,電競產值可達10億美元(約新台幣300億元)。

台灣電競人口則約600萬、700萬人,據Twitch全球最大的遊戲影音串流平台統計,台灣是全球觀賞流量排名第5國家,而台北市是Twitch全球城市排名中,流量最多城市,台灣上榜城市還包括台中市、高雄市及桃園市。

大宇資訊董事長凃俊光說,台灣人體型及各方條件,發展電競對東方人相對有優勢,就像跆拳道。不過,電競納入體育賽事,對遊戲商在形象上有幫助,但沒實質挹注。賽事軟體都是國際級企業天下,台灣遊戲產業很難參與,能參加的是硬體相關設備及培養人才獲國家知名度,並發展粉絲經濟。

賽事需有選手、專業賽事系統、競賽場地、競賽電腦及周邊產品、媒體轉播或直播平台轉播、攝影棚、主播與賽評,可帶動各種周邊軟、硬體產業發展,更重要的是「粉絲經濟」經營與發展。

欣賞別人電競成為全新娛樂型態,就像在YouTube上看籃球好手馳騁球場,電玩直播主成為近年當紅行業。

除親身投入當選手,不少人樂當戰隊老闆,包括藝人周杰倫等歌手及球員陸續成立戰隊,進軍電競產業,預料這鼓風潮將會加速蔓延,粉絲經濟新風朝正在崛起。10611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