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看好越南投資 4家台商設台灣產業園區

2017/11/25 17:00(11/25 17: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河內25日電)看好越南投資前景,鋒明集團DDK投資建設公司、宜興鋁業集團、東興電機工程公司、越揚工業等4家台商企業聯合在平陽省成立台灣產業園區,動土典禮昨天舉行,台越雙方代表參與盛會。

駐胡志明市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梁光中表示,總統蔡英文上任積極推動新南向政策,台商在東協國家的投資額比重,越南即占了3成5,可以瞭解越南是重中之重的地區。

其中平陽省更是全越南台商企業投資設廠最多的,樂見台灣產業園區計畫的推動,相信對於已進駐或即將進駐的台商企業,將有更多的保障及助益。

平陽省副省長陳青廉(Tran Thanh Liem)表示,台灣產業園區符合越南政府招商引資的政策,越南正在起飛,亟須海外資金的投入,帶動地方繁榮及發展、提供人民就業機會及提升生活水準。

他指出,如果台商在經營上有遇到任何困難,平陽省政府會即時處理,同時將與駐胡志明市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一起合作,提供台商企業更優質的經營環境。

鋒明集團總裁蔡文瑞表示,他長久以來思考應有一個台灣產業專區,台商投資及經營才能獲得實質保障。

這個構想獲得了平陽省政府支持,在2015年底和當地國營集團Becamex集團簽訂合作備忘錄,由Becamex集團提供80公頃土地,成立台灣產業園區,預計可吸引2.5億美元的投資,創造在地一萬個就業機會。

鋒明集團在2016年3月成立DDK投資建設公司啟動園區開發案,此次的廠房興建動土,由鋒明集團DDK投資建設公司投資1000萬美元、宜興鋁業集團投資500萬美元、東興電機工程公司200萬美元、越揚工業200萬美元。

蔡文瑞表示,他有信心及能力凝聚在越南台商的經驗與能力,未來的2、3年內預判會有更多來自中國大陸、台灣的台商前進越南投資及建廠,這個產業園區可提供便捷及安全的經營環境,希望相關單位協助推廣,帶領供應鏈廠商前來設廠,共創企業繁茂昌盛。10611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