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LG願與台灣合作 開拓OLED照明市場

2017/12/8 03:29(12/8 14: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8日專電)為扶持有機發光二極體(OLED)照明領域作為新成長動力,並啟動全球規模最大的OLED照明生產線,南韓LG顯示器OLED照明事業擔當常務朴聖洙表示,願與台灣等合作共同開拓市場。

朴聖洙7日晚間在首爾江南區的LG顯示器OLED照明展示場為外籍記者俱樂部成員舉辦說明會,同時推出OLED照明代表品牌Luflex。

LG顯示器透露,Luflex是LG顯示器OLED照明面板組件品牌名稱,由照度單位lux的lu和柔韌性flexibility的flex合成。該新品牌體現了柔軟(flexible)、可彎曲(bendable)、可折疊(rollable)的OLED照明主要特徵,提升了產品設計的親和力。

LG顯示器計畫擴大可傳達OLED照明優點的Luflex市場影響力,將其發展成全球照明市場第一品牌。

日前全面投入量產的LG顯示器龜尾P5工廠的第5代OLED照明生產線(1100㎜×1250㎜)擁有全球最大規模,與原有每月生產4000片的第2代生產線(370㎜×470㎜)相比,可生產約為30倍以上的數量。

LG顯示器計畫以1.5萬片為初始生產量,之後逐步擴大產量,透過大量生產,有望提高品質的同時,確保價格競爭力,並加速擴大市場比重。

朴聖洙表示,Luflex品牌面市和全球規模最大生產線啟動促成的大量生產,是基於LG顯示器擁有的前沿OLED技術和對市場的信心而得以實現。

他說,OLED照明是利用有機物自體發光特徵打造的產品,電力消耗和發熱低、環保、和自然光線相似,且具有輕薄的特徵,可實現透明、可彎曲等,設計方面非常自由,未來價值可觀。

朴聖洙表示,據市場調研機構ID Tech Ex預測,全球照明用OLED面板市場今後10年年均增幅將超過52%,到2026年市場規模有望高達22億美元。LG顯示器願與台灣、中國大陸及日本等海外廠商合作,同心協力開拓OLED照明市場。

LG顯示器是供應OLED照明光源的B2B企業,今後計畫積極與燈具企業、生產車輛零部件的電裝企業等各種合作商聯手展開宣傳行銷。

LG顯示器將以用於車輛的照明為起始,引領市場,以OLED照明的優秀性為基礎,將範圍逐步擴大至一般照明市場。10612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