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商界名人停棺多年 將有法可入土為安

2017/12/11 20: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政偉台北11日電)商界名人停棺多年未葬案例時有所聞,最廣為人知包括香蕉大王陳查某、新北市富商蔡城等,已故股市聞人翁大銘父親翁明昌甚至停棺近40年,未來可依法開親屬會議決定後事怎麼辦。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初審通過殯葬管理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如果死者意願不明,應依民法召開親屬會議,決定後事辦理方式;如果親屬會議無法決定,由配偶、直系血親卑親屬、直系血親尊親屬順位決定。

俗話說「入土為安」,但有些名人過世後遲遲未下葬,最常見的原因就是家族爭財產纏訟,如在新北市擁有大筆土地、身家百億的三重富商蔡城,西元2009年車禍喪生,享壽80歲。卻因大房、二房爭產,停棺在新北市三重區重新路社區大樓,近7年無法安葬,之後才在胞弟蔡簿協調下,低調出殯、下葬。

台灣富豪史上傳奇人物、香蕉大王陳查某1993年過世後,家族也爆發爭產風波,加上對陳查某下葬地點看法不同,拖4年才讓陳查某下葬。

有些名人未能順利安葬不一定都是爭產原因,像台塑集團創辦人王永慶2008年因心肌梗塞,在紐澤西家中死亡,遺體運回台灣後又因墓園地目變更施工延宕,過世8個多月終於下葬。

最久未能安葬的如已故股市聞人翁大銘父親翁明昌1977年過世後也近40年沒下葬,原因眾說紛紜。10612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