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鼓勵菁英回台效力 陳良基:每年至少1百人

2017/12/12 15: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朱則瑋台北12日電)科技部「海外人才歸國橋接方案」鼓勵海外高階科技人才回台效力,目前有30多人歸國,科技部長陳良基今天說,盼每年至少100人歸國,幫助台灣產業提升、轉型。

不少優秀台灣高階人才在國外留學、工作,但因為長年沒有待在台灣,不清楚產業現況,不願回台效力,因此,科技部「海外人才歸國橋接方案」帶著學人與產業、企業、重點實驗室及研究法人機構等單位,建立交流關係,帶他們快速了解台灣各項高科技產業狀況,提高回台效力的意願。

科技部今天舉行「海外人才歸國橋接方案乘浪啟航大會師暨交流活動」,邀請歸國學人分享經驗,科技部長陳良基致詞時說,科技日新月異,台灣需要適當推動創新創業,才能繼續往前精進,這時就需要優秀領導人才協助,不少優秀的台灣人才都在國外工作、留學,科技部希望鼓勵他們回國。

陳良基指出,「海外人才歸國橋接方案」就像一台人才列車,把人帶到台灣,讓更多學有專精的人才歸國,幫助台灣產業轉型、提升;台灣仍以中小企業型態為主,人力資源不足,就算想走向國際舞台也難有機會,這個計畫就是要把期待跟需求串在一起,把人才帶入產業中。

陳良基表示,科技快速變動中,忙於解決眼前困難,而沒經營人才培育,這對國家發展非常不利,海外人才歸國橋接方案將朝向每年載運100位台灣未來領導人才的目標前進,不能讓列車變成空轉。

參與這次方案的學人代表曾筱君說,自己在西班牙、葡萄牙等地進行研究、學習,當時要回台灣時非常猶豫,不知道能做什麼,申請方案後,短時間就能了解台灣產學現況,很快找到適合自己發展長才之處;很多旅外人才都有想回來幫助自己國家發展的心,海外人才歸國橋接方案提高人才歸國意願,已經有學人決定舉家從國外遷回台灣發展。10612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