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夾娃娃機夯 當機台主勿忘辦稅籍登記

2017/12/15 11: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柏勝台北15日電)近期「夾娃娃機」店如雨後春筍般冒出,主因投資門檻低,人人搶當機台主。但國稅局表示,以自動販賣機銷售貨物的營業人,月銷售額若達新台幣8萬元的門檻,仍應辦理稅籍登記並繳稅。

24小時無人商店興起,包含自助洗衣店、自助洗車站等。而過去常見於夜市、百貨商場內的夾娃娃機,近期也加入無人商店行列,夾娃娃機店如雨後春筍般冒出,主因投資門檻低,只要花小錢就可以當機台主;有店面的房東則樂於提供閒置空間當「場主」,形成近日熱門的商業型態。

對於此類新興商業型態,國稅局已盯上。高雄國稅局表示,以此類「自動販賣機」銷售貨物或勞務營業人,均應於營業前向營業人所在地的稽徵機關辦理稅籍登記,並填具「自動販賣機放置處所及營業台數申報表」,申報販賣機數量、種類、機器編號及放置處所,免就販賣機放置處所逐一辦理稅籍登記。

國稅局表示,所謂自動販賣機,指的是放置於騎樓、庇廊、戶外場所,或寄放他人營業、執業或其他類似的場所為限,以投入硬幣、紙幣、感應卡片或其他支付工具後,自動銷售貨物或勞務的機器。但不包括電子遊戲場業管理條例規範的電子遊戲機。

國稅局官員指出,以自動販賣機銷售貨物或勞務的營業人,應就自動販賣機逐台編號,並裝置自動計數器及於明顯位置標示營業人名稱、地址、統一編號、電話號碼及機器編號以為識別。

不過,國稅局官員表示,上述規定主要是針對自營夾娃娃機的商家,也就是機台與機台放置處所都屬於同一營業人的情況。但現在很多夾娃娃機分屬不同「台主」,原則上這些台主都應該辦理營業登記,但他們每月銷售額很難達到營業稅起徵點。

此外,由於夾娃娃機台未限制實名登記,有些台主有可能在數十間店各租一台機器,國稅局不易掌握整體銷售額,都增加稽徵難度。10612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