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副總統:建築業是各產業發展龍頭指標

2017/12/16 17: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范正祥台北16日電)副總統陳建仁今天出席「第46屆建築師節慶祝大會」,稱許建築產業的發展是各項產業發展的龍頭指標,期盼民間與政府共同努力,加速台灣經濟發展。

副總統指出,國內目前約有7000多名建築師,其中有超過一半設立事務所執行業務。如果將事務所的員工及周邊廠商加總合計,建築師、建築設計是支撐台灣就業市場的重要產業。

他說,建築師無論在台灣經濟建設或是建築本業發展的過程中,都扮演著極為重要的角色,一定要持續作為國家優質建設的創意發想者,並擔任政府各項政策的重要支柱。

談及政府的住宅政策,副總統表示,政府目前正大力推動社會住宅各項政策,除了積極健全相關法令外,也已訂定多項住宅計畫,並將與地方政府合作,打造一個高品質無障礙的居住環境,落實8年20萬戶社會住宅的目標。

他說,政府也將加速推動都市更新,強化公辦都更效能,推動老舊建築物耐震評估,落實震災預防措施。

副總統強調,經濟發展是台灣立足世界的基石,而建築產業的發展則是各項產業發展的龍頭指標。

副總統指出,為提振經濟景氣、促進投資動能,行政院已提出6項具體措施,包括政府帶頭加薪、優化賦稅制度、號召投資台灣、推動法規鬆綁、加速推動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持續推動五加二產業創新計畫等。

他說,希望藉由刺激民間消費、擴大公共建設、帶動民間投資、落實經濟轉型升級,帶動台灣整體經濟的發展。

副總統今天受邀與會致詞,並頒獎座給「台灣建築獎」及「優良綠建築獎」的得獎人,表彰提升居住品質、推廣環保理念的卓越貢獻。

包括內政部次長花敬群、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副主任委員顏久榮及中華民國全國建築師公會理事長鄭宜平等人都出席活動。10612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