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松煥:台菲投資與民間往來大幅成長

2018/1/20 15: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20日專電)在政府新南向政策之下,台灣與菲律賓的投資與民間往來出現大幅成長,駐菲代表處預期,新的一年台菲關係將會更趨緊密。

中華民國駐菲代表林松煥向中央社記者表示,2017年台灣對菲投資總額達到10億披索(約新台幣6億3919萬元),台菲去年12月簽署投資保障協定(BIA),預料今年台灣對菲投資還會繼續增加。

就今年而言,台灣一家電子業大廠計劃在菲國興建4座生產基地,光是這家大廠就計劃對菲投資6億披索,預計雇用1萬名員工。

在觀光方面,林松煥表示,2017年1月至8月期間,有超過18萬人次的台灣觀光客前來菲律賓旅遊,預期全年可望突破20萬人次。

另外,赴台灣觀光的菲律賓人,去年1月至11月期間達25萬人次,和2016年全年的13萬人次相比,幾乎倍增。

林松煥說,政府的新南向政策與菲律賓總統杜特蒂的「建設、建設再建設」(Build, Build, Build)基礎設施發展計畫相輔相成。在新南向政策之下,菲律賓將是台灣的重要合作夥伴。1070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