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宏碁南向淘金 看好在菲律賓基建獲佳績

2018/2/21 17:02(2/21 17: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21日電)電腦大廠宏碁董事長陳俊聖今天透露,菲律賓政府規劃大舉投入基礎建設,宏碁在菲律賓電腦市場一直保持第一名,可望在基礎建設領域也拿下好成績。

陳俊聖今天主持宏碁新春開工團拜暨體驗中心開幕典禮,他受訪指出,過年前去了馬尼拉一趟,與當地經銷商及代理商舉辦旺年會,感謝合作夥伴協助宏碁在菲律賓商用市場取得不錯的成績。

陳俊聖說,他與菲律賓財政部長對談時了解到,菲律賓針對的基礎建設預算將從目前占GDP(國內生產毛額)約2.6%提高到約4%至5%,意味著菲律賓GDP在基礎建設方面的投入會成長較多。

由於宏碁在菲律賓電腦市場一直是第一名,陳俊聖看好宏碁在菲律賓基礎建設的建置過程中也能獲得好成績,目前已拿到幾個菲律賓政府大型標案,以個人電腦(PC)產品為主,其他部分宏碁還在努力中。

據陳俊聖觀察,印度也可看到智慧停車的商機,宏碁旗下宏碁智通公司打造的智慧停車系統已經在台北、高雄、台南試營運,透過人工智慧進行車牌辨識,可直接付款,希望能盡快全面推動。

他更透露,還有許多東南亞國家對於宏碁的解決方案相當有興趣,有些已進入協商討論的階段,暫時不能曝光,等到確認後會對外公布。

針對電競產品,陳俊聖表示,今年1月宏碁電競營收較去年接近倍增,出貨量則超過倍增,維持不錯的動能;Chromebook筆電產品也在往上發展,整體市場與宏碁都還在成長,宏碁表現更優於整體市場、維持第一名。

不過,他也坦言,新台幣升值仍對宏碁造成影響,宏碁在全球透過20多種貨幣操作,主要使用的貨幣與財報是用新台幣,但是在國際上交易主要用美元,在匯率變動過程中,宏碁營收難免受到影響。

陳俊聖以宏碁今年1月營收為例,以美元計算年增7%,相較整體產業算不錯,但是以新台幣計算卻幾乎沒有成長,就是因為「被匯率吃掉」;宏碁一直持續做匯率避險,希望長期來看,匯率變動對宏碁的營運影響能降到最低。(編輯:楊玫寧)10702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