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委內瑞拉城市出招 發行自有貨幣救經濟

2018/3/18 10:1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聖克里斯托巴17日綜合外電報導)委內瑞拉西部城市埃洛薩(Elorza)本週開始發行自己的貨幣,以緩和國內惡性通貨膨脹的貨幣危機。

路透社報導,印有當地獨立運動領袖埃洛薩(Jose Andres Elorza)肖像的「埃洛薩幣」紙鈔將在埃洛薩市流通;這座城市位於委內瑞拉與哥倫比亞邊界附近。

執政黨社會黨(Socialist Party)成員、市長索洛札諾(Solfreddy Solorzano)說,埃洛薩幣會在市府辦公室發售,以確保數以千計觀光客和居民能進行交易。

委內瑞拉陷入嚴重經濟危機,委國貨幣玻利瓦(bolivar)近幾年來大幅貶值。物價將近每個月上漲一倍,糧食和醫療等基礎民生用品幾乎無法取得。

最重要的是,貨幣短缺使得基本交易難以執行。

索洛札諾說,「人民沒有玻利瓦可用,因此我們發行了兩種面額的鈔票」,還說已售出價值大約20億玻利瓦的埃洛薩幣,以黑市匯率計算價值約9000美元。

委內瑞拉人民一個月收入大多為1或2美元。

委國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將國內危機歸咎於美國和反對派發動「經濟戰爭」,目的是要推翻他的政府。批評人士則將問題歸咎於當局嚴加控管貨幣與價格和快速印鈔。

光是過去一個月,中央銀行增加流通的貨幣總額超過50%,儘管如此,印鈔速度仍趕不上物價飆漲的速度。

馬杜洛說,罪販將玻利瓦紙鈔走私至哥倫比亞。(譯者:劉文瑜/核稿:鄭詩韻)10703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