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官網台灣改列地區惹議 Garmin:無政治立場

2018/4/2 12:35(4/2 14: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日電)Garmin在自家中國官網針對「將台灣列為Country」致歉,引發大批台灣網友抗議「傷透台灣人的心」。Garmin回應,集團無特定政治立場,在台耕耘28年,對這片土地懷抱深刻情感。

以汽車導航起家,聞名全球的Garmin品牌在3月30日於自家中國官網發布聲明表示,身為扎根中國多年的公司,對於在Garmin域名內仍有將台灣列在選擇Country的網頁,這一疏漏和錯誤表示誠摯的歉意。

Garmin表示,Garmin一向秉持中國主權及領土完整的立場,曾在2018年1月對於Garmin中國及其他亞洲分支機構的網站進行了全面檢查,以確保網頁內容的表述符合我們的立場。

此舉引發市場軒然大波,Garmin臉書官方粉絲頁最新發布的貼文,至今已湧入逾480篇的留言抗議,有網友說,「這個聲明稿真實傷透台灣人的心;商人賺錢天經地義,但是要賺的有尊嚴、有格調;再見了,中國品牌Garmin」,也有不少台灣網友揚言抵制。

對此,Garmin台灣發言窗口回應指出,集團無特定政治立場。Garmin在全球由超過30個地區的分公司組成,各地分公司獨立運營、審慎遵守當地法律,其中,Garmin在台灣耕耘28年,在地研發、製造到銷售,對這片土地懷抱深刻的情感。

根據記者實測,目前在Garmin官網區域的選擇上,台灣和中國大陸、香港、日本、印度等同列Region(地區),而非Country(國家)。(編輯:張良知)1070402


延伸閱讀》Garmin有9成台灣製造 政治議題犯頭疼
延伸閱讀》曼布克獎國籍改中國台灣 吳明益:與我立場不同
延伸閱讀》合唱指揮謝斯韻莫斯科獲獎 國籍更正為台灣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