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度現金短缺問題 政府稱可立即解決

2018/4/19 23:0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19日專電)印度多地傳出自動提款機欠缺現金後,印度財政部消息人士今天說,印度全國86%的自動提款機都已能正常提領現金,印度國家銀行董事長庫瑪更說,問題明天就能解決。

印度國際亞洲新聞社(ANI)引述印度財政部匿名人士指出,全印度現在有86%的自動提款機正常運作,可正常供應現金。

這名人士說,在旁遮普省(Punjab)、哈雅納省(Haryana)、查摩與克什米爾省(Jammu and Kashmir)、馬哈拉什特拉省(Maharashtra)、東北各省、奧里薩省(Odisha)和坦米爾那都省(Tamil Nadu)的自動提款機,更有超過90%能正常供應現金。

上述人士表示,有66%自動提款機可正常提領現金的比哈省(Bihar),中央政府還額外借出100億盧比(新台幣近50億元)給比哈省以解決現金荒問題。

此外,泰倫加納省(Telangana)已有77%的自動提款機可正常供應現金,安德拉省(Andhra Pradesh)的比例也達到70%。

「今日印度」(India Today)則報導,印度國家銀行(SBI)董事長庫瑪(Rajnish Kuma)今天說,政府正把貨幣運往貨幣出現短缺的省分和地區,預計今晚抵達,因此自動提款機提不到現金的問題將在明天可以解決。

印度多地17日傳出貨幣緊縮,民眾在自動提款機提不到現金,印度財政部回應指稱,安德拉省、泰倫加納省、卡納塔卡省(Karnataka)、馬德雅省(Madhya Pradesh)和比哈省等一些地區4月前13天出現貨幣需求異常激增現象,貨幣需求增加4500億盧比(新台幣近2250億元)。

印度儲備銀行表示,印度貨幣儲備是足夠的,但作為預防措施,4台印鈔機已增加印鈔量。(編輯:高照芬)10704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