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中暫歇貿易戰 川普推文讚公平貿易成真

2018/5/21 22: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昨天表示,暫不與中國展開貿易戰後,美國總統川普今天於系列推文中說道:「公平貿易,有中國加入,便會成真!」

川普推文表示:「中國已承諾購買『大量』美國農產品」,但他未進一步交代,美中上週進行貿易談判後北京當局打算做出承諾的其他細節。

川普也說:「中國已同意購買大量額外的農場或農業產品-這將是多年來我們的農民遇到的最棒事情之一。」

「中國將首次減少貿易壁壘及關稅。」

至於美中官員於17日及18日在華府談判後,雙方同意採取哪些具體步驟,川普則隻字未提。

川普政府4月揚言對中國貨品大幅徵收關稅後,北京也準備以眼還眼。為緩解因貿易引發的緊張關係,美中本月早些時候在北京舉行第一輪談判。

而在第二輪談判中,雙邊承諾將繼續商討中國可採取哪些措施自美國進口更多能源與農產品,以縮減美中兩國間每年高達3350億美元的商品及服務貿易差距。(譯者:鍾佑貞/核稿:劉學源)10705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