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核二28日再審 台電改善是否到位是關鍵

2018/5/25 12: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姿羽台北25日電)行政院原能會28日將赴核二廠召開第5次審查會議並現場視察,原能會官員表示,審查已到最後階段,目前沒有看到其他額外狀況發生,當日重點是檢視台電承諾改善項目是否到位。

核二2號機於2016年5月歲修後便持續停機,儘管今年3月,原能會發函通知台電公司,同意核二2號機再運轉,核二2號機卻在升載過程中發生因中子偵測系統訊號動作,反應爐急停的情況,導致併聯後再度跳機;原能會表示,唯有在台電完成必要的改善措施後,才會同意核二廠2號機再起動運轉。

原能會核管處副處長李綺思表示,先前已召開4次審查會議,並至現場勘查2次,主要是掌握現場狀況,並要求台電釐清相關問題;28日將赴核二廠召開第5次審查會議暨現場查證,看看台電承諾的人員訓練、設備改善等事項是否都已經改善到位。

李綺思說明,審查了近2個月,其實問題都已經慢慢聚焦、進入最後階段,目前沒有看到其他額外狀況發生,28日的會議就看看委員還有沒有什麼問題、關切項目,或是給台電一些建議。

儘管審查進入最後階段,李綺思表示,就原能會立場,確保核二2號機安全無虞才是最重要的,因此當天不會急著做出結論;會議結束後,如果委員沒有其他意見,原能會將依委員審查過程、關切議題等彙整出總結報告,並經委員確認意見有忠實呈現後,才會核定報告並做出准駁。

李綺思最後強調,原能會沒有時間壓力,但也不會行政怠惰,台電若能夠早點釐清委員疑慮、確保安全無虞,就會早點進入後續程序。(編輯:張均懋)10705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