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罰款加安插法務 紐時:美中解套ZTE達共識

2018/5/26 10: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5日綜合外電報導)「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今天披露,白宮表示已達成協議,解除對中國大陸電信設備大廠中興通訊(ZTE)的嚴厲制裁,作法包括罰款及安排美籍法務主管進中興通訊。

法新社報導,美中雙方先前相互威脅要對彼此進口商品課關稅,如今傳出達成協議消息,美國計劃下週派出一支貿易代表團赴北京,繼續進行化解與中國大陸潛在貿易爭端的會談。

然而,達成解除制裁中興通訊的共識似乎將在國會引發強烈反彈;國會議員一直批評川普政府可能對中興通訊減輕制裁。華府先前指控,中興通訊違反美國對伊朗和北韓制裁禁令,一再對美國官員撒謊。

中興通訊2017年3月遭美國裁罰13億美元,但華府上月發現,中興通訊多次說謊,實際上也沒懲處違反制裁禁令的員工,因此禁止美國供應商出售零件給中興通訊。

紐時披露,據美國商務部(Commerce Department)居間促成的協議,中興通訊需支付巨額罰款、聘請美籍法規事務主管進入公司,以及改組現有的管理階層。

美國總統川普今晚推文讚揚他的計畫,同時批評前朝官員。

川普推文寫道:「參議員舒默(Chuck Schumer)和歐巴馬政府讓電信大廠中興通訊在沒有安全檢查下蓬勃發展。我將它關閉,然後在高水平的安全保證下重新開放,他們需更換管理階層和董事會、必須購買美國零件且支付13億美元罰款。民主黨人什麼都不做…」

川普還在後續推文中,批評民主黨只會抱怨與阻撓,還說過去民主黨政府達成的「爛協議(伊朗)和他們所謂的貿易協定,是全世界的笑柄」。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昨天表示,應川普要求,他的部門正就中興通訊一案,尋找能代替嚴厲懲罰的方案。

不過他說:「如果我們決定施行替代方案,那麼這將包括安插我們選擇的人進去,組成一個法規事務部門,這個部門將對商務部進行匯報。」(譯者:葉俐緯/核稿:陳亦偉)10705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