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設計力象徵國力 教育部:努力提升設計人才薪資

2018/5/27 15:21(5/28 09: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朱則瑋台北27日電)教育部政務次長姚立德今天說,今年金點新秀設計獎最佳設計獎得主,可獲得海外培訓計畫初審甄選資格,入選即可到海外留學,未來也會和經濟部合作,努力提升設計人才畢業薪資。

經濟部與教育部共同舉辦2018金點新秀設計獎,今天進行頒獎典禮,經濟部政務次長龔明鑫、教育部政務次長姚立德皆出席,姚立德致詞時說,今年設計獎為了減少參賽學生的費用負擔,經濟部跟教育部共同分擔場地費,大學可透過高等教育深耕計畫,補助參賽學生材料等相關費用。

姚立德指出,設計力象徵了國家競爭力,因此,今年獲得金點新秀設計獎最佳設計獎得主,將可直接獲得「藝術與設計菁英海外培訓計畫」初審甄選資格,只要獲選就能到海外優秀設計相關大學、企業學習,且每年至少補助新台幣150萬元,讓這些優秀的設計人才的才華,可以進一步培訓。

姚立德說,台灣有超過10萬多名藝術設計類學生,沒有理由沒辦法把設計長才好好發揮,希望設計系學生畢業後,薪資所得可以跟在學校的努力程度成正比,教育部會跟經濟部合作,想辦法提升設計人才畢業後薪資。

龔明鑫指出,台灣過去硬體能力強,但單純只有靠硬體,創造價值及毛利都很低,應在硬體上再增加設計力創新力,這樣價值就可無限延伸,這次設計獎展現台灣設計實力,這現象非常值得鼓勵,經濟部也承諾,2年內將把台灣創意設計中心升格成設計研究院,提升台灣設計能量。(編輯:蘇志宗)10705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