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亞股東會通過配發5.1元股利 創10年新高

2018/6/19 15:0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19日電)南亞公司今天股東會通過每股配發5.1元現金股利,創10年新高。董事長吳嘉昭表示,南亞旗下包括兩岸和美國德州等廠都在擴產,包括銅箔廠和乙二醇等將為南亞擴大業績成長。

南亞去年獲利創上市以來次高,稅後歸屬母公司業主淨利新台幣545.21億元,每股稅後盈餘(EPS)達6.87元,創10年來新高,僅次於2007年的7.75元;每股配發現金股利5.1元,亦創10年來新高,僅次於2008年配發6.7元水準。

吳嘉昭表示,南亞目前進行的投資案,在台灣地區增設高階珠光紙、聚酯膜、離型膜等生產設備,及進行嘉義新港新銅箔廠的擴建;大陸有南通高附加價值的塑膠皮、鋁塑膜生產設備,及惠州的銅箔基板、基材與玻纖布的擴建,美國則有德州的新乙二醇廠擴建。

吳嘉昭指出,其中切入動力與儲能用途的新銅箔廠及鋁塑膜設備,主要生產鋰電用的差異化銅箔及電池外殼材料,使產品應用更趨多樣化,惠州的電子材料擴建著重於華南市場的開拓。

他強調,美國德州新乙二醇廠是利用當地低廉的天然氣等資源進行擴建,年產能達82.8萬公噸,預定在未來兩年內完工投產,屆時將可壯大產銷規模,增添營運收入,確保公司業績持續成長。(編輯:黃國倫)10706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