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經濟部:晶片具人工智慧 IC設計業新機會

2018/8/15 19:36(8/15 22: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15日電)2018 IBM高峰領袖論壇今天登場,受邀出席的經濟部政務次長龔明鑫說,在萬物聯網世代,終端裝置的晶片也需要有一些人工智慧(AI)運算的能力,將為台灣IC設計業者帶來新機會。

龔明鑫表示,台灣在雲端時代錯失了一些機會,因為台灣以硬體起家,比較擅長終端裝置的發展,但是在萬物聯網的時代,不可能所有的運算都交給雲端,因此終端裝置的角色變得更重要。最近全世界大型平台業者開始找台灣業者合作,例如微軟、Google、Amazon、Nvidia等,就是看上台灣強大的終端能量。

龔明鑫指出,在萬物聯網世代,為了提供完整的解決方案,業者之間必須形成一個高度整合的生態體系。台灣的政策基本上是為了建構生態體系,希望把各個層面的業者整合在一起。

展望未來,龔明鑫認為,AI是台灣很大的發展機會,政府將啟動AI on chip(晶片具人工智慧)的新方案;過去AI運算都集中在雲端平台,但是在萬物聯網的世代,終端裝置的晶片也需要有一些AI運算的能力,可望為台灣IC設計業者帶來一些新的機會。

IBM今天也公布最新2017「IBM全球高階主管調查報告:傳統企業的逆襲」,調查報告彙整全球近1萬3000位高階主管的意見。報告發現,新創企業已經不再是市場創新的來源,最令高階主管們擔憂的競爭對手不是新創企業、也不是數位巨頭,取而代之的是擁抱創新且大步向前的傳統企業,競爭力爆發的他們已成為市場上更聰明的勁敵。

IBM大中華區董事長陳黎明表示,許多全球企業的CEO(執行長)除了不斷思考如何應變產業顛覆,更有不少CEO正在積極求新求變,善用人工智慧和平台擬定戰略,並快速挖掘企業資料的真正價值,以達到智慧商業的運作。特別是傳統企業將緊抓機會,透過積極變革來站上全新高峰。(編輯:張均懋)10708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