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基本工資審議 許銘春:經濟成長勞資共享

2018/8/16 11:36(8/16 12: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16日電)勞動部今天召開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會前勞資方的委員對工資調升幅度各有看法,勞動部長許銘春致詞表示,經濟成長率已經連續4季達到3%以上,經濟成長果實應由勞資雙方共享。

基本工資目前為月薪新台幣2萬2000元、時薪140元,決定基本工資是否調升的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今天登場,由勞資政學組成共21個委員當中,除了資方委員賴淑芬、曾寶祥派代表與會外,其餘委員都到場參加。

會前勞方委員在勞動部門口宣示盼月薪提高到2萬8862元,時薪164元以上;資方的工總則支持商總調升2%的版本,即月薪2萬2440元的版本。

勞動部長許銘春會前致詞表示,基本工資是為了照顧勞工的基本生活,基本工資的制定對於邊際勞工的收入來說,也是很重要的保障。

許銘春指出,根據社會經濟情勢等相關報告,台灣經濟成長率已經連續4季達到3%以上,顯示經濟穩定成長,這是勞資雙方共同達成,成果也應由雙方共享。

由於這也是許銘春上任以來,首度主持第3季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她也特別準備咖啡跟甜點,許銘春強調,她會盡全力,讓勞資雙方達成共識,希望雙方用愉悅心情,再兼顧勞資雙方權利下,充分理性,和諧的溝通。(編輯:陳清芳)10708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