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建新國際台北港一地在手 換地自建皆宜

2018/8/21 08: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21日電)台中港一條龍物流服務業建新國際,在台北港標得2.89公頃土地,世紀鋼鐵位於該土地旁,打算與建新換地擴大營運。建新手上這塊台北港土地,未來可視營運方向靈活運用。

建新國際決定複製台中港成功營運模式到台北港。建新國際總經理陳彥銘表示,台北港臨近北部各工業區,因此在台北港複製台中港的營運模式相當有競爭力,特別是建新國際約3年前標得一塊台北港南碼頭2.89公頃的土地,且緊臨主力從事離岸風電風機鋼結構的世紀鋼鐵。

陳彥銘指出,離岸風電為政府重點發展項目之一,預估未來10年內將創造上兆元商機,台中港預計做為機件裝卸、組裝風機與儲存維運組件的主要作業基地,看準離岸風電設備存放、安裝及建造期間,需要龐大運輸、進口報關、裝卸及倉儲等物流需求,都是建新國際的商機所在。

同樣的,世紀鋼鐵是北部風機鋼結構的重要供應商,為配合離岸風電政策,非常急於擴大營運,需要更大的土地,因此相中隔鄰建新國際的土地,向建新表達要換地的意願。

建新國際副總經理柯勝鐘表示,由於不同區位的土地的權利金和權利義務不同,所以還要比較之後才能在董事會中授權董事長就換地事宜與世紀鋼鐵和台北港當局洽談,初步得知台北港當局傾向同意換地,但仍需要後續建新國際和世紀鋼鐵遞交申請書。

柯勝鐘指出,建新國際未來有可能換到在台北港貨櫃碼頭西側一塊離岸物流專區2.89公頃土地,未來可興建樓地板面積約2萬餘坪的物流倉儲供轉運之用,也可以做國際或國內物流,保有最大彈性。(編輯:楊凱翔)10708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