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工研院創新論壇 助產業航向新藍海

2018/9/19 19: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19日電)工研院今天舉行「贏向新藍海產業創新國際論壇」,邀請半導體、醫藥、資通訊等產業巨擘分享科技研發趨勢。工研院長劉文雄說,研發應以市場需求為導向,設法解決未來發生的問題。

工研院今天邀請國際合作夥伴,包括DOCOMO Tech nology、Merck、Corning、NVIDIA等大企業,4名講者以精彩的5G所創造的機會、AI人工智慧、生醫及材料產業等議題,以國際化視野點出全球最新科技研發趨勢,透過借鏡國際合作案例,將創新研發能量帶到台灣,帶動產業轉型升級,並發掘台灣新價值引領產業「贏」向新藍海。

NVIDIA自動化機械事業部門副總裁暨總經理迪普.塔拉(Deepu Talla)表示,每個產業都受到AI人工智慧的影響,例如新藥研發、無人車與自駕車、製造業與服務型機器人、智慧城市與監控系統等,NVIDIA可提供AI所需的運算能力與平台,搭配工研院豐沛的研發動能,期許雙方未來在自駕車、工業用機器人、智慧城市的合作上,能有更密切的合作關係。

日本DOCOMO Technology代表取締役社長尾上誠藏表示,工研院研究的範圍不但廣大,與產業界的關聯也很緊密。DOCOMO在行動通訊市場上已經很成熟,但要在成熟市場中找到藍海相對不易,除了跨產業合作、提供服務,還要尋找創意,他認為未來5G通訊的關鍵,在於跨產業合作,相信在更多產業參與下,會產生更好的創意,讓產業蓬勃發展。

默克集團亞太區醫療事務總監拉吉夫.拉納(Rajiv Rana)表示,研發領域是以等比級數的速度在發展,未來AI帶來的科技變革,也為藍海市場帶來新機會;藥品從實驗室到病床,中間的過程冗長,但未來在AI的輔助下可以加速藥品研發流程,讓病人加快拿到新藥。

全球顯示玻璃領導廠商美商康寧總部研發中心副總裁高塔姆.梅達(Gautam Meda)指出,康寧自2006年起開始在台灣研發投資,除了康寧亞洲玻璃技術中心的擴建,位於工研院的康寧研發中心也在2017年完成擴建。

康寧研發中心擁有薄膜電晶體液晶顯示器(TFT-LCD)與顯示設備製造的核心能力,及玻璃材料表面工程、玻璃封裝膠、卷對卷製程(Roll-to-roll)的卓越知識,持續與台灣產業找出合作的可能性。(編輯:蘇志宗)10709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