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外資匯入亞幣反彈 新台幣升7.9分近3週新高

2018/9/21 18: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柏勝台北21日電)亞洲股匯市今天反彈,外資大舉匯入,激勵台灣資本市場「股匯同歡」,新台幣盤中一度勁揚逾1.5角,但午盤後美元買盤湧現,終場升幅收斂,以30.716元兌1美元作收,升值7.9分,創近3週新高。

台北與元太外匯經紀公司總成交量擴增至15.12億美元。累計本週新台幣共升值4.4分,升幅0.14%。

外匯交易員表示,今天亞洲股匯市明顯反彈,包含韓元、人民幣及港幣都出現升值走勢,激勵新台幣走揚,加上台股帶量大漲,外資大舉匯入,也助長新台幣升勢,盤中一度升值逾1.5角,來到30.625元,創逾一個半月盤中新高價位,「很久沒有這麼猛的升幅,讓人有點嚇到」。

不過,午盤過後美元買盤湧現,導致新台幣升幅收斂,終場僅升值7.9分作收,但仍創近3週新高價位。

展望後市,外匯交易員說,美國聯準會(Fed)下週將召開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幾乎可篤定升息,但更重要的是觀察明年的升息展望。他說,若無意外,美國今年下半年應會升息2次,但明年升息幾次,才是市場關注重點,美國升息的步調將影響美元走勢,也牽引新台幣動向。

此外,外資今天雖然大舉匯入並買超台股,但能夠持續多久,也影響新台幣這波的反彈力道,且美中貿易紛爭,仍是不確定因素之一,估新台幣難有強勢反彈,但也不至於出現重貶,建議持續觀察外資動向。

新台幣兌美元今天開盤價為30.755元,最高30.625元、最低30.758元,尾盤收30.716元,升值7.9分。(編輯:林沂鋒)10709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