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雄登革熱創新高 所幸增幅漸降

2015/11/27 19:4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珮寧台北27日電)登革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出,全台登革熱本土病例已有3萬8369例,而高雄市病例更破當地歷史紀錄,目前仍是高峰期,但新增病例的幅度有漸漸下降。

登革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召開第11次工作會議,除支持高雄市清除孳生源取代噴藥的試辦計畫,環境保護署也在昨日展開為期3天的戶內外孳生源清除總動員計畫,全力防止疫情攀升。

指揮中心統計,高雄市昨日(11月26日)新增283例本土登革熱病例,入夏以來累積病例1萬5022例,已超過去年全年1萬4999例,創當地歷史新高。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會後受訪表示,高雄市過去一週平均新增病例已有下降趨勢,由於登革熱約有3到14日潛伏期,疫情是否反轉仍須密切觀察。至於台南市疫情,目前是連續9週穩定下降。

他說,總計全國昨日共新增302例,入夏以來全國本土登革熱累積3萬8369例,其中93%病患康復,174人死亡,死亡年齡中位數76歲,目前仍有26例死亡疑似病例待審。

他說,環保署在高雄市執行5次孳生源清除火牆計畫,為呼應高雄市「家中不養蚊、市府不噴藥」試辦計畫,應噴藥家戶改發噴霧罐,放置在室內自動噴灑滅蚊劑,達到殺蚊,也不用把家具包起來,降低不便性。

指揮中心表示,受到冷氣團影響,高雄市氣溫略降,但明日氣溫逐漸回升,受到聖嬰年影響,今年秋季平均氣溫偏高,利於病媒蚊繁殖,民眾仍須持續清除孳生源,有疑似症狀儘速就醫,確保防疫成果。1041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