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克服罹癌截肢展才華 柯菲比獲特教達人

2015/11/29 10:5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29日電)國二罹癌的柯菲比,歷經多次化療、大小手術,甚至截肢失去右手,但她仍克服身體障礙,課業上加倍努力、展現音樂和文學的創作才華,獲選特教優質達人。

柯菲比在5歲時就學習鋼琴,語文方面表現也很突出,國小時還因成績優異而跳級,畢業時還獲頒議長獎。但是在國二那年,彈琴時發現右手臂莫名痠痛,經診斷才知罹患骨肉癌,病發後她申請在家教育,順利進入鳳山高中。

但歷經化療後,柯菲比仍在高一時接受截肢手術,失去右手,這般鉅變使柯菲比不但要克服體力差及身體疼痛,更要調適心情來面對新的生活步調。

柯菲比說,她接受過多次化療和全身麻醉的大小手術,這期間的許多未知數曾讓她忐忑不安,甚至陷入低潮,但許多勵志故事,加上親友陪伴和信仰,讓她愈挫愈勇,繼續向前邁進。

術後的她逐漸復元,沒有自暴自棄,反而在課業上加倍努力,體育課時也未因身體障礙而退縮,更加認真練習,並要求和同學一起接受測驗,另外也展現音樂和文學的創作才華,曾獲頒全國身心障礙者文藝獎,更獲選為教育部104年特教優質達人。

高中畢業後考上東吳大學英文系的柯菲比,也展開人生另一段旅程。柯菲比表示,若有機會和3年前的自己對話,她會說,「妳做得很棒,我很愛妳。不要害怕,妳會活得很好」,也希望她的生命故事能夠激勵更多人。10411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