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臉書董事推文談印度惹議 祖克柏也批評

2016/2/11 12:37(2/11 13: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舊金山10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矽谷知名創投家安德立森推文說,反殖民主義對印度來說一直是經濟災難後,引發軒然大波,連臉書創辦人祖克柏也嚴詞批評。臉書董事安德立森今天推文道歉。

法新社報導,安德立森(Marc Andreessen)在推特帳號@pmarca上1則推文談到印度,事由源起印度電信主管當局禁止以不同數據平台或內容採取差別費率,因而封殺了臉書(Facebook)免費行動上網服務Free Basics計畫。

根據科技新聞網站Gizmodo顯示的截圖,安德立森稍早推文宣稱,反殖民主義數十年來對印度人民來說一直是「經濟災難」。這則推文後來已刪除。

彭博報導,安德立森的言論暗示印度若仍在英國主政下會比較好。這番言論廣受抨擊,連臉書創辦人祖克柏也嚴詞回應。

祖克柏在臉書留言說,他覺得安德立森說的話「令人深感不安」,絕不代表臉書的想法。

安德立森今天發出一連串推文,寫道「我為自己稍早有關印度歷史和政治的推文造成任何冒犯之處道歉」,「我非常敬佩印度和印度人民」。

「我往後將讓比我更懂且更有經驗的人來評論這些議題。」10502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