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熊本熊強震後首度露臉 災民重拾歡顏

2016/5/6 19:44(5/6 19: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6日專電)日本熊本縣最知名的吉祥物熊本熊在4月14日當地發生強震後即未再公開出現,引起全球粉絲關注。5日熊本熊終於在日本兒童節時露臉,撫慰人心,讓老人和小孩重展歡顏。

日本多家媒體今天報導,模樣超萌的熊本熊在4月14日熊本縣發生強震以後,首度展開活動,在昨天日本兒童節,熊本熊到托兒所、災民收容中心等地,撫慰災後人心。

昨天上午10時半(台灣時間9時半)左右,熊本熊到位於熊本縣西原村的「西原保育園」,許多孩童歡天喜地的高喊「Kumamon,歡迎你回來」,孩童們還圍繞著熊本熊拍照留念。

這所保育園也設有災民收容中心,部分災民疏散至此。熊本熊特別來安慰。有1名80歲的婦人在和熊本熊握手之後說,現在情況很艱困,但看到熊本熊後,自己難得有笑容。

熊本縣的熊本品牌推銷課長柳田紀代子說:「看到孩童們快樂的表情,熊本熊也獲得了元氣,今後會努力,希望能有助於熊本的災後重建。」

熊本縣4月14觀測到芮氏規模6.5的強震、4月16日觀測到芮氏規模7.3的強震。至今震度1以上的地震已逾1270次。截至今天上午,已知地震造成49人死亡。地震後,因疏散身心過勞、被迫在車內生活而死亡者則有18人。

熊本熊是2011年3月九州新幹線全線通車時登場的吉祥物。以熊本縣的營業部長兼幸福部長的身分,從事宣傳活動。4月地震後,考慮到災民的心情,包括社群網站等的熊本熊活動暫停,但因後來收到很多民眾來信表示期待熊本熊出面撫慰人心,熊本熊選在5月5日日本兒童節復出,開始公開活動。10505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