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育達學生關懷獨居奶奶 董事長善行曝光

2016/5/6 20:0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6日電)「好久沒吃蛋糕過節了!」育達科技大學餐旅系師生因為98歲獨居奶奶這句話,帶著自製蛋糕造訪,讓她提前圓夢重溫過母親節的溫馨,還意外發現學校董事長王育文的小祕密。

98歲黎奶奶是華山基金會造橋天使站的照顧個案,獨居在苗栗縣造橋鄉一間老舊紅磚厝,年輕時結婚多年未能生子,丈夫亡故後所領養的一對兒女幾年前也相繼離世,每遇母親節或生日前都格外感傷,總想吃蛋糕過節;天使站為此連繫育達科技大學餐旅系,共同策劃溫馨母親節關懷活動。

適逢母親節前夕,校內舉辦主題蛋糕裝飾競賽,活動計畫安排餐旅系教師廖利凱率領剛獲得乙級烘焙證照學生帶著自製獲獎作品前往探視黎奶奶,並邀請長期認養她的贊助人一起相聚過節,師生到場後才發現,原來認養人就是學校董事長王育文。

看到多人帶著蛋糕造訪,黎奶奶的好心情全寫在臉上,她興奮說,自己一個人了,還能有這麼多人陪著一起吃蛋糕「真的很開心」;一行人將離去前,還依依不捨提醒「下次一定要再來喔」。

育達科大董事長王育文原本低調默默行善,除定期定額捐款,也長期認養華山基金會造橋天使站照顧的3名獨居長者,善行因為這場活動意外曝了光。他說,或許機緣巧合,更希望同為育達人的師生同仁,都能發揮愛心,為鄉里盡分棉薄之力,為社會增添溫暖,讓世界充滿愛。

華山基金會造橋天使站站長陳宣尹指出,偏鄉募集資源不易,長期贊助認養獨居長者費用,每個月僅需新台幣1250元,1年1萬5000元,換算下來,平均只要省下每天不到一杯咖啡錢就能做到。

陳宣尹說,造橋鄉生活機能遠不如都會地區,獨居長者飲食、就醫及關懷訪視都極需義工協助,除了公益經費支持,目前也非常需要更多義工加入,呼籲各界踴躍為獨居弱勢長者貢獻一己之力。10505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