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暑假活動去哪 3成2國小生安親班報到

2016/6/29 15:51(6/29 16: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29日電)暑假將至,根據金車基金會調查指出,56.6%國小生最期待家族旅遊,其次是國外遊學,但有32.7%已被安排上安親課輔班,還有24.4%沒安排任何活動。

金車教育基金會於6月針對國小四、五、六年級學生進行「青少年暑假休閒活動調查」,有效樣本數1595份,今天舉行記者會,公布調查結果。

調查顯示,49.8%國小生會由親子一起決定暑期活動,27%孩子會煩惱暑假休閒活動安排,37.8%會上網蒐集休閒活動資訊。

以活動內容來看,體育活動(45.8%)最受孩子歡迎,其次是旅遊(39%)、冒險(35.4%);而家長為孩子安排活動時,69.3%會考慮活動內容,42%考慮活動安全,34.6%考慮活動費用,14.7%會因經濟影響到孩子參加夏令營活動。

調查也發現,56.6%孩子最期待家族旅遊,其次是國外遊學28.7%,在實際安排上,57.1%已在暑假安排家族旅遊,但有32.7%已被安排上安親課輔班,也有24.4%沒有安排任何活動。

與會的國小學生陳冠廷表示,暑假常被安排去上安親班,除了寫功課外,安親班有時候也會安排魔術、圍棋等課程或戶外活動,但自己還是比較想出去玩,或是多點時間和朋友互動。

另一位學生黃柔甄則在暑假去上舞蹈、鋼琴等課程。黃媽媽表示,考慮安全性,因此幫女兒安排才藝課,也會帶孩子去戶外寫生、露營,暑假希望讓孩子放空,家長也放輕鬆,孩子可以睡飽一點,家長也不用那麼緊張和匆忙。

金車教育基金會總幹事曾清芸表示,暑假應讓孩子打開視野和生活實踐,家長平常忙工作,孩子忙課業,若能趁暑假讓孩子延伸課堂學習的視野,與真實世界接觸,可建立學生自我學習的能力。

挑選夏令營時,金車基金會也建議,可以先找出哪些是想要或需要的營隊,考量經費、家庭狀況、主辦單位口碑等,選擇適齡、適性的活動,並注意營隊的安全狀況。10506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