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學生辦迎新活動出包 新加坡國大喊卡

2016/7/30 20:22(7/30 20: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自強新加坡30日專電)爆出新生投訴迎新營活動過火,被迫參與具性暗示活動,新加坡國立大學已下令取消一切由學生主辦的迎新活動,但校方舉辦新生啟蒙禮等正規迎新活動,仍照常舉行。

新加坡國大今年新生迎新活動爭議不斷,包括模仿性侵情節,要求輸掉的男生壓在女生身上做伏地挺身。另也傳出有4名男生抓住男女新生手腳,輪流將他們浸入水中,進而重複這種浸泡的動作,更有多名男生光著上身在地上爬行呼喊低俗口號。

根據新加坡國大發布最新聲明,強調雖曾要求迎新活動不能過火,仍有學生違反規定,在未獲許可和沒有人監督下進行讓人無法接受的迎新活動。

新加坡國大將進一步著手調查違規事件,另也要求停止一切由學生所舉辦的迎新活動,諸如迎新營、宿舍迎新活動等。

不過,新加坡國大所舉辦的正規迎新活動,仍將照常舉行,包括新生啟蒙禮、各院系系主任舉辦的歡迎茶會、新生解說會等,則未受到限制。

新加坡教育部代部長王乙康也在臉書中強調,迎新活動要符合大學教育的宗旨,諸如假裝在另一名學生臉上射出體液行為即應受到譴責,這是不能容忍的行徑。10507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