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29名印度生獲台灣獎學金 樂赴寶島深造

2016/8/29 22: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29日專電)中華民國駐印度代表處今天頒發2016年台灣獎學金(2016 Taiwan Scholarship)和華語獎學金(HES Scholarship),分別有12人和17人獲得獎學金赴台灣深造。

駐印度代表田中光傍晚在代表處頒發獎學金給獲獎的學生們;他致詞時說,2010年台印簽署高等教育合作交流協議後,雙方高教合作不斷進展。

田中光指出,台印之間除經貿關係之外,其實還有許多領域可以拓展,其中教育與人才培育就是一個可以加深合作的領域,希望透過獎學金,能吸引更多優秀的印度年輕人赴台深造,成為台印關係的橋梁。

他也說,教育與語言是打開許多門的鑰匙,勉勵拿到獎學金的印度學生們要把握這把鑰匙。

拿到2016年台灣獎學金、立志返回印度成為華語教授的沈英杰(Pintu Kumar)表示,他是在父親朋友建議下,先到新德里學中文後,又到台灣師大語文中心學習中文1年。

華語很流利的沈英杰說,由於他在台灣學習的經驗非常美好,這次很幸運申請到台灣獎學金要再次赴台,希望能再強化華語能力,返回印度教華語。

同樣拿到台灣獎學金的巴蒂.阿羅拉(Bharti Arora)指出,她期待到台灣進修深造,因為她知道台灣是個很安全、學習環境又很好的地方。

陪同巴蒂到駐印度代表處出席獎學金頒發典禮的母親普南.阿羅拉(Poonam)也表示,她聽說台灣治安很好,女孩子很安全,因此她很放心讓女兒赴台留學。

駐印度代表處負責教育事務的秘書陳奕達表示,今天獲頒獎學金的學生都非常優秀,其中,台灣獎學金有近百人申請,選出12人;華語獎學金有50人申請,選出17人。

拿到台灣獎學金的學生,每人將獲得6個月共新台幣4萬元的學費補助,及每個月2萬元的生活費補助,赴台攻讀碩士和博士學位的學生,分別會給予補助2年和4年;獲得華語獎學金的學生分為3個月和6個月在台學習華語,每個月將補助每人新台幣2萬5000元。10508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